印军参谋长:印度未来装甲车适应多种地形条件作战

2017年11月16日 13:5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时报》11月15日报道称,印度陆军需要像主战坦克那样的未来装甲战车,具备相应的火力和机动性,以便在印巴接壤的西部平原地区和印中接壤的北部山地地带同时进行作战。

  印度陆军参谋长比平•拉瓦特11月15日在新德里举行的主题为“2017年印度未来装甲战车”的研讨会上表示,未来的战场将是复杂的,战争也将具有“混合”的性质,陆军需要系统地实现战斗能力现代化,以此来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情况。

  他还表示,在关注传统领域战争的同时,非传统领域、空间和网络空间也“不容忽视”。“未来将来还会有信息战。”他说。

  报道表示,他这番言论做出之前,印度陆军上周刚刚向全球军工巨头发出一封信息邀请书,目的是为印度陆军提供1770辆未来主站坦克,目的是与“印度制造”战略合作模式下的印度公司进行合作,从而在迅速扩张的战场中占据主导地位。

  据报道,比平•拉瓦特还表示,印军所引进的未来装甲车必须适用于印度西部和北部边境地区这两种战场情况。他指出,陆军也正在考虑在特定时间内对其机械化部队进行现代化改造。

  此外,印度军方为了加强其陆、海、空三军的协同作战能力,在14日新发表一份“三军联合训练声明”。这也是印度军方第一次推出这样的文件,在宏观上提出了三军联合训练的基本原则、目标等。(实习编译:戎璐、徐晓熠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