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为出访亚太之行作总结:伟大的美国回来了

2017年11月16日 11:36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15日,美国华盛顿,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就“亚洲行”发表讲话,口干舌燥狂喝水。 视觉中国 图

 

  在结束了对亚洲五国的首次访问后,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15日用“完全成功”总结了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并声称“一个伟大的美国回来了”,他重塑了美国在全世界的地位。

  在面对外界对于自己此行的批评中,特朗普进行了这次发言。美国舆论此前有批评声音指出,特朗普没有就此次亚洲行他最关注的两个问题——贸易和朝鲜问题发表任何新的声明。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5日报道,特朗普在白宫的外交接待厅发言称,“我誓言我们将再次肯定旧的联盟,在追求共同目标时建立新的友谊。最重要的是,我誓言在每一个决定、每一个行动中,我会把美国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过去10个月的几次出访我同各国领袖碰面,我切实去做了这些”。

  特朗普说,他过去几天完成了一个历史性的12天亚太之行,访问五个亚洲国家,会见了许多外国领导人,还进行了几个国事访问。他说这是25年以来美国总统出访亚太地区最长的旅程,并说他所到之处都受到尊重,彰显了美国是世界上最自信,最强的国家。特朗普说,当美国有自信,其他国家就会对我们有信心。

  他还细数了亚太之行在贸易方面取得的成果。特朗普强调,亚太各国必须要基于公平互惠的原则来跟美国谈贸易。只要有国家愿意基于这个原则来跟美国谈双边贸易协定,他都愿意谈。

  特朗普还提到,在今年5月担任总统后的首次外访中,他努力动员穆斯林世界领袖对抗伊斯兰恐怖主义的威胁,敦促北约成员国履行对联盟的财政承诺。

  “我的同胞们,美国回来了,未来从未显得如此光明,”特朗普总结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