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演讲喝水成“新闻” 曾因此问题嘲笑竞选对手

2017年11月16日 11: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当地时间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他刚刚结束的亚洲访问之行,向全国发表电视演说,但在此期间他两度暂停去喝水。由于去年竞选美国总统期间,他曾因“演讲中喝水”这件事开过别人的玩笑,因此特朗普此次这一正常举动也成为一条新闻,在社交媒体上引发讨论。

  据英国路透社11月16日报道,特朗普第一次暂停在讲台找水瓶,但没有找着,后来屋里面记者们给他指出说水瓶就在旁边的小桌上,他随后喝了点水。数分钟后他又喝了一次水。

  特朗普喝水这件事在社交网站上引发网友热议。有人将这件事与2013年美国参议员鲁比奥演讲时找水喝这件事做了对比。据报道,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特朗普曾嘲笑他当时的初选对手、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经常停下演讲去喝水。

  鲁比奥在15日也不忘开特朗普的玩笑,甚至还讲述了如何在演讲中喝水的小“技巧”。鲁比奥在推特上写道:“要一气呵成,双眼永不应离开镜头,不过他第一次已做得不错。”

  此外,特朗普这次喝的水并非他一直以来强调的美国货,这一点也在社交网站上引发讨论。(实习编辑:范松海 审稿:谭利娅)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