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指美庇护IS用错证据图 失职人员已受相应处罚

2017年11月16日 11:01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派记者 曲颂]俄罗斯国防部14日谴责美军在叙利亚庇护撤退中的“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但其社交网站账号发布的证据图片被发现与一款游戏画面相同。为此,俄罗斯立即处罚了事件责任人,俄国防部强调,美军指挥部拒绝在11月9日打击恐怖分子,美方战机阻挠俄方战机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

  俄国防部14日发布消息说,叙政府军上周对极端分子的最后据点——叙边境城市阿布凯马勒发动攻击时,大批武装分子乘车向东逃离。为堵截这伙武装分子,俄军两次要求美国领导的“打击IS联盟”派战机协助,但美方以“上述武装分子正向美方投降,受《日内瓦公约》保护”为由拒绝。此后,俄方询问美方为何这些武装分子正在俄战机不能进入的“打击IS联盟”控制区内重新部署并向阿布凯马勒方向发动反攻,美方不予解释,还派出战机飞抵距阿布凯马勒约15公里的空域,企图干扰俄军机。

  俄国防部指责美方庇护恐怖组织,是在利用恐怖分子维护其在叙利益。俄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4日也表示,在叙政府军进攻拉卡和伊拉克军队进攻摩苏尔时,美军都有过类似行为。此外,土耳其外交部14日晚也批评美国和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庇护IS武装分子,称库尔德武装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与IS达成秘密协议,允许IS武装人员从拉卡撤离是“极其错误的”。

  然而,俄国防部在脸书账户上发布的相关证据却引起不小争论。其中一张作为证据的照片被发现和电子游戏“AC-130武装直升机模拟器”的画面相同。美国联军发言人瑞恩·狄龙讽刺说,“俄国防部的声明与其作战一样‘准确’,这是他们发起新一轮谎言的原因”。俄罗斯《观点报》称,俄国防部的工作成绩被这一错误一笔勾销。

  上述错误内容很快被删除,俄国防部解释说,此事件由一名工作人员的失误造成,目前已经发布真正的照片,国防部内部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5日表示,失职人员已受到相应处罚,国防部确实犯了个错,但这个错误没什么,既然已经纠正,不该把此事扩大化。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