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战局影响俄从叙撤军规模 或保留2座军事基地

2017年11月15日 15:2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与叙利亚政府军协同作战的俄军官兵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俄新社11月6日报道称,俄罗斯副外长奥列格·瑟罗莫洛托夫表示,在战胜“伊斯兰国”之后俄军撤出叙利亚的规模将取决于时局,但2座基地很可能会保留下来。

  瑟罗莫洛托夫说:“我想,我们的基地会保留下来。至于以何种方式,我不好说,我不是国防部长,这事最好问他。”

  2016年3月,鉴于任务得到顺利完成,普京总统下令撤出在叙利亚的大部分俄罗斯空天军部队。同时,俄罗斯没有放弃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装备、培训军事人才的义务,赫迈米姆空军基地和塔尔图斯海军物资技术保障基地照旧运作。此外,俄罗斯设在叙利亚的冲突各方和解中心也在运转。

  瑟罗莫洛托夫指出,“伊斯兰国”占有的领土只剩之前的10%了,但恐怖组织“支持阵线”仍很猖獗,打击它的斗争在进行。此外,叙利亚一些土匪团伙在2个恐怖组织之间穿梭,有时还独立采取行动。

  瑟罗莫洛托夫援引了库尔德人选举结果的例子,该结果可能影响他们在未来选择站在哪个阵营。他说:“经常有出人意料的玩家加入战斗,他们一开始不在战场上,随后出现了,局势就会彻底改变。”

  他补充说:“因此现在保证和指定日期没有实际意义。”(编译/朱丽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