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称朝鲜若愿对话一切皆可谈 会提供相应补偿

2017年11月15日 13:5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韩媒称,韩国总统文在寅14日说,如果朝鲜决定至少冻结其核计划并走向弃核对话,那么韩国和国际社会可以开始举行磋商,讨论可能给朝鲜提供的相应补偿。

  据韩联社11月14日报道,文在寅正在马尼拉出席东盟举办的地区论坛。他在介绍出访成果的记者会上说:“从最近朝鲜核和导弹计划的进展来看,短期内要让其完全弃核,从现实角度来看并非易事。”

  报道称,他说:“这就意味着,可能是朝鲜先冻结核计划,然后再走向完全弃核。若真会这样,我认为,我们和国际社会可以讨论如何给朝鲜提供相应补偿。”

  报道称,当被问及韩美是否考虑停止举行联合军演时,文在寅拒绝予以回答。长期以来,朝鲜指责韩美联合军演旨在攻打朝鲜并推翻平壤政权。

  不过,报道称,文在寅表示,如果朝鲜重返对话,那么可以讨论任何问题。

  据报道,文在寅说:“一旦进入对话阶段,那我们的磋商或许不排除任何可能。”然而他坚称,眼下还是全力对朝鲜施加最大压力和实施制裁的时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