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称中国打造新潜艇与俄抢市场 一推出就被多国盯上

2017年11月15日 12:5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俄媒称,中国欲打造迷你潜艇与俄罗斯竞争。中国船舶重工集团(CSIC)在2017曼谷防务安全展上展出了3款出口版小型潜艇。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报道截图

  俄罗斯《独立报》网站11月13日援引美国海军聚焦网站的报道称,这三种型号组成了执行作战任务的新潜艇家族。CSIC代表证实,阿尔及利亚、古巴、埃及、利比亚、缅甸、沙特阿拉伯、阿联酋和委内瑞拉等国家已经对新潜艇表现出兴趣。

  中国放弃了传统的双船体结构。所有潜艇的最大潜深都是200米,排水量在200吨至1100吨之间,武器是2-4具鱼雷发射管,最大航程1500-3000海里,乘员6-18人,同时还可搭载最多8名“蛙人”。

  ▲中方在2017曼谷防务安全展上展出的S26T型潜艇模型(英国谢泼德媒体公司网站)

  必须指出的是,这些很难被发现的迷你潜艇可以完成突袭任务。顺便说一句,圣彼得堡孔雀石海军机械制造局今年推出了排水量在200吨至950吨之间的新一代小型潜艇。

  事实上,这是苏联865型“比拉鱼”潜艇的复刻版。苏联共建造了两艘该型潜艇,分别于1988年和1990年入役,但1999年因为“资金不足和缺少合适任务”而报废。

  苏联“比拉鱼”的排水量为319吨,长28.3米,宽4.7米,最大航速7节,最大潜深180米,乘员3人,可搭载6名“蛙人”。

  ▲“比拉鱼”迷你潜艇模型(越南Soha新闻网)

  孔雀石海军机械制造局副总经理尼古拉·诺沃肖洛夫表示, 新“比拉鱼”可以装备鱼雷、导弹和水雷。个别潜艇有用于“蛙人”下水的设闸室。

  此外,533毫米和400毫米的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导弹。水雷抛射装置可利用水雷自重实现无声布雷。

  新潜艇的速度为15节,但订货方希望提升到20节。尽管是为俄罗斯海军研制的,但它在外国市场也能找到一席之地。如果实现量产,价格相对不会太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