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特朗普一再称赞杜特尔特 还给他讲了个笑话

2017年11月15日 16:2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第31届东盟峰会在菲律宾开幕。美国总统特朗普(中)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右二)在峰会合影。(德国之声电台网站)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美媒称,在此次亚洲之行即将结束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3日的会晤中一再称赞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亲切地称呼他的名字,还给他讲了一个有关媒体的笑话,甚至称赞了马尼拉的天气。而特朗普没有做的事情却是他的多位前任在出访时所重视的:公开强调别国侵犯人权的问题。

  据美联社11月13日报道,白宫在特朗普与杜特尔特会晤后称,在40分钟的会晤中,两位领导人讨论了“伊斯兰国”组织、毒品和贸易问题。白宫发言人桑德斯说,在谈及菲律宾的禁毒运动时曾“短暂”涉及人权问题,但她并未说明特朗普是否对杜特尔特的禁毒运动表示了批评。

  报道称,这似乎与菲律宾方面对此次会晤的介绍存在矛盾。杜特尔特的发言人哈里·罗克说:“(此次会晤)并未谈及人权问题,也未谈及法外处决问题。双方只是就菲律宾的禁毒运动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讨论,大多数时间是杜特尔特总统进行解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