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严厉斥责俄干预选举 俄称毫无根据且不负责任

2017年11月15日 10:0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严翔】俄罗斯媒体此前报道称,当地时间11月13日,英国首相梅在出席伦敦金融城市长巡游宴会时“严厉抨击”俄罗斯“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参与顿巴斯冲突,进行网络间谍和黑客攻击活动,并干预一系列国家的选举”。据俄新社11月14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对此回应道,英首相针对俄罗斯的指责“毫无根据,且不负责任”。

  扎哈罗娃称,英首相的此番言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些说辞的共同点是,针对俄罗斯的指责都“毫无依据且不负责任”。她补充道,英国现在正试图申请“遏制俄罗斯”的全球领导力,以保护现有的世界秩序,“维护全球秩序的提议从英国首相嘴里说出来,让人感觉特别厚颜无耻。想到英国出兵伊拉克和利比亚,非但没有导致国际法的巩固,反而致使数百万人蒙受痛苦,多个地区稳定遭到破坏”。

  扎哈罗娃补充道,英国方面还显示出,他们对世界上发生的一系列进程以及所要维护的联合国章程基础上的国际法本身缺乏理解。

  据俄新社另一则报道,英首相梅13日表示,英国并不希望与俄罗斯处于持续对抗的状态中,“强大繁荣、按照规矩行事的俄罗斯符合英国、欧洲乃至全球的利益”,但是英国将保护自己的利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