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法军利用西非国家军队在非洲反恐

2017年11月15日 10:11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5日报道 据西班牙皇家埃尔卡诺研究所网站11月13日报道称,利用FC-G5S,法国决定在非洲萨赫勒地区开始新的军事冒险。FC-G5S是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的缩写,该部队得到联合国安理会的支持,将拥有来自布基纳法索、乍得、马里、毛里塔尼亚和尼日尔的5000名士兵。随着它的第一次行动的展开,关于这支部队的真正目的、资金状况和行动能力的猜测也随之涌现。无论如何,一支部队并不足以解决该地区的不稳定和不安全问题。

  FC-G5S今年9月份在马里中部塞瓦雷设立总部,并分别在毛里塔尼亚、尼日尔和乍得设立三个分部,就像分布广阔的指挥中心一样,部队的任务范围也极其广泛:不仅要维护共同边界的安全,还要打击在萨赫勒地区活动的恐怖主义集团和犯罪帮派。部队的主要活动区域是毛里塔尼亚-马里、尼日尔-乍得以及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的共同边界。在马里-尼日尔-布基纳法索,FC-G5S已经开始干涉行动。

  法国的足迹不仅留在地面上,还体现在外交领域。事实上法国不得不通过外交努力来克服美国的阻挠,美国反对联合国安理会支持这样一支指挥权如此广泛的联合部队。

 图为一支萨赫勒五国集团联合部队的分队

 

  显然法国是在该地区存在最多利益的国家,它最了解当地部队在维护如此广泛地区安全方面的弱点。因此法国积极开展外交寻求支援,尤其是经费预算支持。部队筹建成本和第一年的行动经费预算已经达到4.23亿欧元。最重要的一笔援助最终可能还是来自美国,因为4名美国军人死亡,美国正在重新调整萨赫勒地区的安全战略,10月30日美国宣布为FC-G5S提供大约6000万欧元资金。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