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跌倒视频被全球当爆笑动画 日媒为其找了个理由

2017年11月14日 12:05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全世界都把这个视频当作“爆笑动画”,不过,自民党内部却出现了更多担心安倍身体健康的声音。

  安倍出席东盟系列会议

  近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同美国总统特朗普打高尔夫球时不慎跌入沙坑的新闻传遍日本,连海外媒体也热衷于报道此事。日媒指出,安倍首相的“丑态”被扩散到了全世界,现在全世界都在把这个视频当作“爆笑动画”。

  不过,自民党内部却出现了更多担心安倍身体健康的声音。这种看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在众议院选举期间,就出现了疑似安倍身体状况恶化的情景。

  据日本“日刊现代”网站报道,事到如今,全世界都把这个视频当作“爆笑动画”。连特朗普总统都表示“虽然我在现场没有看到,但直升机摄像机捕捉到了画面。我个人对此非常感动。这是我到现在为止看到过的、比任何专业体操选手还要精彩的(动作)。”

  但自民党内部却出现了更多担心安倍身体健康的声音。某日本自民党议员表示,“看了视频后,我就在想是不是因为他的腿和腰不好,再加上年龄增长和运动不足才出现了这一幕。安倍现在正在服用类固醇来治疗痼疾。听医生说,若长期服用类固醇会产生很大的副作用,导致肌肉萎缩。”

  这种看法并不是空穴来风,在众议院选举期间,就出现了疑似安倍身体状况恶化的情景。

  该自明党议员接着说,“在众议院选举时,安倍首相站在街宣车上的次数比以前减少了,因为要爬上位于车子侧面的垂直梯子需要相当多的力气,为了避免踩空发生危险所以才尽量减少上去的次数吧。”

  另外一名自民党议员想起了众议院大选开票当日的情形,“当时,安倍逐一在公示牌上确定当选的自民党公认候选人姓名前放玫瑰花。不过,他一直面无表情,应该是身体不适。虽然安倍说过这次胜利如履薄冰、来之不易,且主要得益于在野党分裂,所以要谦虚,不喜不悲。可是怎么看他的脸部都如一个‘脸谱’般僵硬。”

  此前曾有报道指出,安倍当天紧闭双唇,嘴型始终呈“一”字,即便回答媒体提出的问题时,自始至终也没能露出“笑脸”。

  日本首相官邸知情人士表示,“在预算委员会上,由于坐着太辛苦,安倍经常去洗手间。如果那个时候突然踉跄一下,就大事不妙了。因为现场有摄像机,所以任何画面都会被捕捉到且非常容易传遍世界。安倍目前正在越南共和菲律宾访问,拟15日回国。17日,安倍将进行表明其信念的演讲,下周将接受在野党质询,国会审议即将开始。近期,腹部大概会疼得更加厉害吧。”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