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 再不好好学语文,你的中文就要被这些“王子公主”碾压啦——

2017年11月12日 21:06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英国《独立报》网站11月9日报道称,亿万富豪和王室成员正急切地让孩子学普通话。


▲《独立报》网站报道截图


报道说,普通话似乎是如今的热门语言,一些引人注目的富有家庭开始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让他们学习这门语言。

  

以汉语为母语的人是全世界最多的。其中,说普通话的人超过10亿。光从这庞大的规模来看,这门语言未来对商业就仍然非常重要。

  

下面我们来看看一些曾公开谈起让孩子学普通话的富有家庭。

杰夫·贝索斯夫妇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育有四个孩子,他们尝试用很多不同主题来教育孩子。麦肯齐在接受《时装》杂志采访时说:“我们尝试了各种东西,包括淡季旅行、厨房科学实验、孵小鸡、普通话课、新加坡数学以及与附近其他孩子的很多俱乐部和体育活动。”


▲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和妻子麦肯齐(《独立报》) 


马克·扎克伯格夫妇


脸书网站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几年前开始学普通话,并且取得了很大进步,他能用普通话进行30分钟的问答。他的妻子普丽西拉·陈是旅居越南的中国难民的女儿。她能讲流利的粤语。这对夫妇已经为女儿马克斯引入了普通话。扎克伯格曾在脸书网站上传了一段视频,视频中,他的人工智能助理正在教马克斯说普通话。


▲扎克伯格一家



▲扎克伯格清华演讲“秀”中文


伊万卡·特朗普和贾里德·库什纳


伊万卡和库什纳育有三个孩子,他们雇用了一名说普通话的保姆帮忙将这门语言带入家中。他们的大女儿阿拉贝拉今年早些时候用普通话演唱了中国歌曲《新年好》,展示了她的语言能力。


▲伊万卡一家



▲11月8日,中美两国元首夫妇在故宫博物院宝蕴楼茶叙时,特朗普用平板电脑向习近平夫妇展示外孙女阿拉贝拉用中文演唱歌曲、背《三字经》和古诗的视频。

    

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


这对王室夫妇已有两个孩子,第三个即将到来。他们的大儿子乔治王子在伦敦的托马斯学校巴特西分校就读。这所学校将教乔治王子学习普通话。但并不是只有他学习了一些普通话。威廉王子几年前曾用普通话祝中国人新年快乐。



▲威廉夫妇已有两个孩子,第三个即将到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