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希望与俄建立良好关系 不相信俄曾干预美大选

2017年11月12日 17:1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11日表示,他在越南参加亚洲太平洋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跟俄罗斯总统普京有过“两到三次的简短交谈”,主要集中在叙利亚问题上。特朗普12日在推特上谈到与普京的会面,称“双方就叙利亚问题进行了很好的讨论”。

  他说:“所有的仇敌和傻瓜们,何时才会意识到:与俄罗斯建立良好的关系,是件好事,而非坏事。总有玩弄政治把戏的——这对我们国家不利。我想解决朝鲜、叙利亚、乌克兰、恐怖主义等问题,而俄罗斯能提供大大的帮助!”

  他还说:“假新闻媒体是否还记得:希拉里•克林顿在担任美国国务卿的时候,曾恳求俄罗斯做我们的朋友,但她却使用了拼错的复位按钮?奥巴马也做过尝试,但与普京没擦出任何火花。”

  谈到“通俄门”,特朗普11日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越南河内的途中,向记者表示,他真心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干预去年的美国大选,更表示普京一再被问到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似乎感到被侮辱。

  特朗普说,普京一再向他否认俄罗斯曾干预美国总统选举。“他(普京)说他没有干预,我便再问一次,但你不能多次重复问同一条问题,他斩钉截铁地表示他没有干预我们的大选。”

  在APEC会议间隙,特朗普和普京交谈了两三次,据报气氛良好。特朗普表示两人倾谈“感觉良好”,普京则称特朗普是个“很有礼貌”的人。普京也向记者重申,“通俄”指控是美国的“内部政治挣扎”,认为“幻想成分居多”。

  特朗普表示,希望两国未来能将焦点集中在合作上:“我不能站在那儿和他争论,我宁愿他会放开叙利亚,我宁愿和他一同解决乌克兰问题。”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