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工兵物资装备符合要求

2017年11月12日 20:57 中国陆军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为“中国标准”竖起大拇指!

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大队当地时间11月9日顺利通过首次联合国装备核查,所有物资装备全部符合联合国要求。


▲检查车辆保养情况。

当天上午,联合国装备核查组对维和营区所属的武器弹药、车辆机械、营房设施、净水设备、办公用品等15大类、上万件物资器材进行了一次全内容、全方位核查。核查过程中,核查人员对装备进行逐台逐件检查,要求操作手对装备进行操作演示,由核查小组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现场评估,以确认能否胜任联合国赋予的工作任务。经过细致核查,维和部队所有装备器材均达到联合国规定标准,符合自我维持和执行维和任务需要。


▲检验工程机械性能。

▲检验工程机械性能。

此次核查主要是对维和部队的武器数量及技术性能是否达标、车机状态是否良好、附品配件是否齐全以及生活设施是否完备进行全面核查。据了解,联合国装备核查,是对出兵国所提供的主要装备能否满足维和要求而进行的综合性评估,是向出兵国政府所提供的维和设施、装备予以经济补偿的根本方法和依据。


▲核对枪支弹药。

您的一键分享,就是传播正能量!

来源 |   综合新华社客户端、中国陆军

作者 |   张晓昆



本期编审:钱晓虎


值班编辑:刘 畅 李 华 孙继伟

责任编辑:赵林孟 付潇翔 祁 政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