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APEC峰会上谈通俄门:我真诚相信普京没干预

2017年11月12日 07:2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特朗普(右)和普京(左)曾在越南短暂交谈三次。(图源:美联)

  海外网11月12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六(11日)表示,他真心相信俄罗斯总统普京没有干预去年美国大选,更表示普京一再被问到干预美国大选的问题,似乎感到侮辱。

  据美媒报道,特朗普在登上“空军一号”前往越南河内途中,向记者表示普京一再向他否认俄国干预美国总统选举,更指信服对方的说法:“他说他没有干预,我便再问一次,但你不能多次重复问同一条问题,他斩钉截铁表示他没有干预我们的大选。”特朗普也认为普京重复被问及同一类指控感到被侮辱。

  特朗普和普京在亚太经合组织会议活动的间隙交谈了两三次,据报气氛良好。特朗普表示倾谈“感觉良好”,普京则指特朗普是个“很有礼貌”的人。普京也向记者重申,通俄指控是美国的“内部政治挣扎”,认为只是幻想成分居多。

  特朗普的言论被视为否认“通俄”指控的立场。特朗普表示,希望未来能将焦点集中在两国合作上:“我不能站在那儿和他争论,我宁愿他会放开叙利亚,我宁愿和他一同解决乌克兰问题。”

  特朗普(左)与普京(右)在越南碰面时双方表现友好。(图源:法新社)

  据了解,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以来,其竞选团队不断被指控“通俄”。俄罗斯方面坚决否认干预美国大选,但特朗普就职以来,其竞选团队的“通俄门”风波不断发酵。

  今年10月,由美国司法部任命的“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在调查半年之后终于开始行动。一个华盛顿的大陪审团已经批准由米勒团队提出的首批起诉罪名。

  11月初,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接受了“通俄门”事件调查人员的问话。此次问话属于由美国司法部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米勒负责的“通俄门”事件调查的一部分,斯蒂芬·米勒也成为现任政府中接受该调查问话级别最高的官员。

  而本届APEC上又一次“特普会”之期望在越南岘港落空。据白宫新闻官员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俄罗斯总统普京“将不会在越南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进行正式会晤”。白宫方面称,此次会晤未能举行的原因是双方时间安排的冲突。(综编/海外网 侯兴川)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