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受欢迎水獭”出炉 呆萌表情令其人气飙升

2017年11月10日 16:4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媒体11月10日报道,如今水獭在日本人气飙升。日本今年10月举行了“水獭总选举”,从来自全国各水族馆或动物园饲养的水獭中通过网络投票决定出人气No.1,实际投票已超过了51万。水獭爱好者被称作是“水獭粉”,同时全国也陆续出现可与水獭亲密接触的“水獭咖啡店”。这种出乎意料的动物在网络上突然引起话题。作为稀有动物的水獭,我们也会时常在社交媒体中看到其呆萌可爱的动作表情包,其人气势不可挡。但与我们在网络上所看到的有所不同,实际生活中的水獭不见得如此可爱。作为濒临灭绝的物种,水獭也有不适合于做宠物的残暴野性的一面。

  日本人气第一水獭

  首次以“水獭选举”为题的人气投票,由日本东京都丰岛区经营的“Sunshine City”阳光水族馆主办。来自日本全国各地36家动物园、水族馆派出了共84只水獭选手参加了这场选举。各参赛选手的宣传照片被刊登在网络上,于8月31日至10月9日期间进行了网络投票。

  选举结果最终于15日发布。本次选举由三重县伊势市水族馆“伊势海洋乐园”的无爪水獭(雄性)最终以3万2131票夺得冠军。与此同时,这只水獭的长子以1万7357票获得第五名。

  据饲养着6只海獭的海洋乐园宣传负责人岩山慎表示,“水獭呆萌的姿态举止,困惑的表情和撒娇时候的可爱模样可以大大激发母性”。同时还称,成年女性尤为喜欢。(实习编译:魏煜晗 审稿:马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