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财政部发绿皮书 称年内经济有望回稳向好

2017年11月10日 16: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婷婷】据韩联社11月10日报道,韩国企划财政部在10日发布的《最近经济动向》(绿皮书)11月刊中指出,在全球经济形势好转的带动下,韩国出口、生产和消费均有所增长,经济有望回稳向好。

  具体来看,韩国9月份就业人数增加31.4万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和服务业生产分别环比增长0.1%和1.3%。10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8%,零售环比增3.1%,消费者信心指数也上升至109.2。

  此外,10月韩国汽车内需销量减少13.5%,自6月以来首次出现负增长。访韩中国游客人数同比骤减46.9%,连续8个月呈下降趋势。10月半导体、船舶、石油产品等主力产品出口势头良好,同比增长7.1%,连续12个月保持增势。

  韩国政府方面表示,主要国家货币政策回归正常、经贸问题等国内外风险仍存,第四季度仍有不确定性。韩国政府将加大风险管控力量并执行追加政策,通过创造工作岗位和改善民生让国民感受到实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