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团体要求公开萨德议定书被驳 韩法院:担心公开有损国家利益

2017年11月10日 14:38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萨德”基地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10日判定,“萨德”部署协议过程中拟订的韩美议定书属于非公开对象信息,驳回了要求公开的诉讼请求。

  10日,首尔行政法院行政1部驳回了,韩国“为了民主社会的律师团体”(以下简称民律)和韩国民间团体“参与连带”提交的要求以国防部长官为对象的信息公开请求诉讼。

  去年3月,韩国“民律”要求国防部公开“为部署‘萨德’的韩美共同实务团运营结果报告书、第三用地评价结果报告书和用地评价咨询团信息”等。

  对此,韩国国防部认为,共同实务团运营结果报告书、第三用地评价结果报告书等属于二级军事秘密,将保密到2026年,并拒绝公开信息。

  上述俩团体以“国防部不公开例行、大范围的信息,明显侵害国民知情权。这样的秘密主义阻碍了对‘萨德’部署的监视、批判和民主管制本身”为由,提出了行政诉讼。

  然而,韩国法院方面判定不公开处理正当,“如果原告要求的信息被公开,有可能损害国家利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