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歼10战机在迪拜首秀 表演19个配套动作(图)

2017年11月10日 11:58 新华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华社迪拜11月9日电(记者黄书波)中国空军9日根据迪拜航展主办方安排,首次进行了检验性飞行表演,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时间15时许,随着两组各3架歼—10飞机依次升空,“红”“蓝”“白”3色涂装的八一飞行表演队拉开了成立以来在中东地区的首秀。表演分为多机编队表演和单机特技表演,全程分为19个配套动作,表演时间约22分钟。

  记者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表演区域看到,八一飞行表演队6架表演机时而低空通场,时而交错飞行,时而空中开花;多机编队表演时队形密集整齐,单机表演时灵活机动,充分展现了飞行员高超的驾驶技术和歼—10飞机良好的操纵性能。

  “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飞行非常棒,向所有中国同行表示祝贺。”阿联酋军方飞行安全官马苏德少校说。

  作为一名拥有1500小时幻影—2000飞机飞行经历的飞行员,在八一飞行表演队的表演一结束,马苏德就向中国同行竖起了大拇指。

  “今天的表演展示了中国空军的风采和自信。”领衔飞行的八一飞行表演队队长曹振忠上校说,飞抵迪拜以来,表演队针对迪拜航展表演区域的特点和航展主办方的要求,对表演动作进行了深入研究。虽然难度有所提升,但表演队人、机状态良好,有信心发挥出理想的水平。

  11月9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迪拜航展首次检验性飞行。 新华社记者黄书波摄

  11月9日,在阿联酋迪拜,中国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进行迪拜航展首次检验性飞行。 新华社记者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