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勉励台湾青年:要坚持两岸同属一个中国

2017年11月10日 11:24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致辞(图片来源:中评社)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8日下午到湖北武汉大学参加“青春·筑梦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受到学生和老师、职工们的热情欢迎。洪秀柱在现场勉励台湾年轻人,要勇敢的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千万不要畏惧外在的压力!要勇于坚持中国国民党一贯的路线,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虽然我们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但是我们都是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

  洪秀柱办公室发出新闻稿指出,洪秀柱8日下午到武汉大学参加“青春·筑梦荆楚-第二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来自台湾的几位同学们,也都特地来到现场等待“柱柱姐”。

  洪秀柱在现场表示,她今天不应该是演讲,而应该是要倾听。未来的世界属于年轻一代,年长的一代可以为青年付出什么、可以如何陪伴他们,这才是她最关心的。

  洪秀柱也感性的说,自己身为一个资深的中国国民党党员,来到湖北就不禁想起当年武昌枪响,结束了中国几千年的专制。一群充满理想的年轻先烈,前仆后继、出生入死、抛头颅洒热血,亚洲第一个民主共和国就是如此在他们的手中建立起来。

  回忆起自己读书的年代,洪秀柱前主席说,早期国共两党对峙的时候,台湾有一句口号:“大陆的希望在台湾,台湾的前途在大陆”,台湾曾自诩为“自由的灯塔、民主的长城”,民主政治、经济奇迹、教育普及,这些都曾让台湾人深深的引以为傲,因为有清楚的目标和信念,也明确的知道中国国民党在台湾的使命,所以当时的青年都深深的相信“明天会更好”。

  洪秀柱感叹,曾几何时,台湾渐渐的改变了,在历史、文化的教育上,开始铺天盖地的推动“去中国化”,社会充满了仇恨、对立、撕裂和分化,使得台湾的青年根本看不到未来。

  洪秀柱强调,其实国共之间何尝不是竞争关系,两岸这几十年来用不同的制度建起立各自信仰的价值,或许有着不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一路走来也许历经风雨,但是两岸人民本就是同根同源、同文同种的一家人,任何力量都没办法斩断这样的血脉。

  同时,洪秀柱也鼓励同在现场的两位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曾文培和侯佳龄,身为年轻人,要勇敢的说出心里真正想说的话,千万不要畏惧外在的压力!要勇于坚持中国国民党一贯的路线,也就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虽然我们生在台湾、长在台湾,但是我们都是台湾人,也都是中国人!”

  最后,洪秀柱不忘提醒在场的年轻朋友,时时做好准备、仔细思考自己在世界舞台扮演的角色。洪秀柱并强调“寄希望于年轻朋友”,因为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世界,而21世纪是中国人的世纪,她希望两岸的年轻人可以截长补短、汇聚智慧、共同筑梦、共创美好未来。活动的尾声,洪秀柱前主席和青年朋友一起合唱《我的未来不是梦》,并在最后,带着大家再次大声地喊出:“我的未来不是梦!跟着希望在动!”期许两岸年轻人能一同掌握世界脉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