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议案将写入“脱欧”准确时间 商界领袖促谈判突破

2017年11月10日 10: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政府9日宣布,将对英国“脱欧”议案提出一项修正案,将英国离开欧盟的准确时间拟定为格林威治时间2019年3月29日23时。与此同时,英国和欧洲的商界领袖呼吁英国政府,突破停滞不前的谈判,挽救过渡期协议。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斯(David Davis)称:“我们听取了公众和议会代表的意见并做出了如此修改,以便排除任何对于什么时候是‘脱欧日’以及它意味着什么的误解。”他指出,该修正案使英国在严格规定时间内离开欧盟的意图“清晰明了”。

资料图: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英国工业联合会(CBI)和来自法国、德国、意大利的同行将在唐宁街与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会面,警告称,如果就过渡期协议的谈判花费更长的时间,可能将使这一协议毫无用处,因为企业将被迫就英国“脱欧”的条款做最快的打算。

  目前,在布鲁塞尔的会谈仍然僵持不下,欧盟领导人要求在讨论未来的安排之前,应该先就大规模的财政安排达成一致,但英国则坚持要同时处理这两方面的事务。

  欧盟成员国代表此前商议,有关英国“脱欧”后与欧盟关系的谈判将推迟到明年开始。欧盟方面担忧,英国可能无法满足欧盟的条件,因而无法开启下一阶段谈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