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总理遭涉腐等两项调查,媒体称或将导致辞职

2017年11月10日 19:10 澎湃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 视觉中国 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以色列警方证实,当地时间11月9日,侦查人员对该国总理内塔尼亚胡进行了数小时的审讯。目前,内塔尼亚胡正面临两项调查,这些调查可能导致其辞职。
据报道,内塔尼亚胡涉嫌收取商界代表贵重礼物,并试图与以色列最大报纸之一《新消息报》达成交易,希望通过打压该报主要竞争对手的方法来换取其对政府工作的美化报道。
警方声明称:“我们证实,总理今天(9日)在其位于耶路撒冷的官邸内,接受了以色列负责调查特别严重犯罪和腐败案件的国家部门‘Lahav 433’数小时的审讯。”
据悉,内塔尼亚胡已经接受了5次审讯。他上一次与侦查人员见面是在3月。此后警方获得了一位国家“污点证人”:总理办公室前总司长阿里·哈罗。哈罗同意公开他所掌握的所有信息,以换取对自己罪行的从轻发落。
在此前接受审讯时,内塔尼亚胡否认指控,又批评政敌兴风作浪,警告对方“别太早庆祝”。
(原题为《内塔尼亚胡再遭以色列警方审讯 面临贪腐案调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