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台北市会设立齐柏林纪念馆 但不可能永久

2017年11月10日 16:35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著名导演齐柏林今年6月不幸遭遇坠机身亡(图片来源:“中央社”)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1月10日报道,台湾著名导演齐柏林今年6月坠机身亡,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10日)备询时表示,云门舞集创办人林怀民曾拜托他设置“齐柏林纪念馆”,将由台北市文化局汇整辖内场馆,再提供齐柏林公司挑选。

  “看见台湾”纪录片的导演齐柏林,过去曾在台当局交通部门任职,热爱摄影的他,以“鸟的视野”纪录台湾土地的美丽与哀愁,上映获奖无数,6月10日却在花莲空勘续集时坠机身亡,如今民众仅能以影追忆。

  台北市议会10日下午举行市政总质询与答覆,民进党籍台北市议员颜圣冠质询表示,台北市提供“阳明山上美军宿舍”这个选择给齐柏林公司作为纪念馆,但光一个月租金就上看新台币20万元(约合人民币4万多元),而且齐柏林过世后仍负债约3000万元新台币,一个对台湾有极大贡献的人,台北市应该免费提供。

  柯文哲表示,他有去淡水与林怀民见面,林怀民只拜托他替齐柏林设置纪念馆,也有交代文化局去执行,但以为“没消息就是好消息”,已经解决这件事,这代表台北市的追踪系统出了问题。

  柯文哲也说,台北市政府愿意找、也会找寻场馆”会责成文化局、财政局汇整台北市哪些可用的场地,再给齐柏林公司挑选,但会有一个使用期限,不可能永久;台北市文化局长钟永丰也回应,会继续努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