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诱导批评特朗普?杜特尔特称美是全球化首个受害者

2017年11月10日 15:2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当地时间11月9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越南岘港参加亚太经合组织(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时表示,“美国是全球化的第一个受害者”。《日本经济新闻》解读认为,在以推进自由贸易为目的的APEC上,强化贸易保护主义的美国总统特朗普非但没有受到批评,反而获得了“拥护”,杜特尔特这样做似乎是为了深化美菲关系。

  《日本经济新闻》称,杜特尔特当时被观众问及“您认为APEC应该如何应对反全球化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对于这种诱导其批评特朗普的问题,杜特尔特提及了美国企业寻求中国的廉价劳动力和较低的法人税率、远离美国的情况。他指出,“美国是全球化的第一个受害者,特朗普想要回到原来的状态”。

  菲律宾将担任10日-14日召开的东盟峰会和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的主席国。原本不打算出席的特朗普11月3日突然转变方针,决定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显示出希望与菲律宾维持良好关系的想法。

  报道回顾称,在奥巴马政府时代,杜特尔特曾多次辱骂美国,美菲关系出现恶化。杜特尔特表示,“进展顺利的话,下周将再次展开讨论”,显示出推进双边交涉的积极姿态。

  此外,杜特尔特还在演讲中提及了全球化的消极影响。他表示,“我们把原材料出口到发达国家,然后以原材料4倍的价格从发达国家进口成品”。他同时还称,“全球化是对落后国家的剥削,有必要采取措施纠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