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美三艘航母齐聚西太搞军演 展示战力震慑朝鲜

2017年11月10日 14:2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外媒称,五角大楼8日证实,即将在西太平洋举行10年来首次由三个航母战斗群参加的演习。

  据路透社11月8日报道,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斯科特·斯威夫特在一份声明中说:“两艘航母一同训练的机会就很少,更不用说是三艘航母一同训练。”他还说,此次演习将从11日持续到14日。在演习的最初几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亚洲进行访问。

  “里根”号、“尼米兹”号和“西奥多·罗斯福”号航母及所属战斗群将参加此次演习。

  另据共同社11月9日报道,以神奈川县横须贺市为基地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宣布,三艘核动力航母将于11日至14日在西太平洋举行联合演习。据美国海军负责人称,举行演习的海域为日本海。此举意在对朝鲜加以制衡。

  据第七舰队称,与三艘航母各自组成航母战斗群的其他舰艇也将参加演习,并将进行防空演习和监控、补给活动等。据政府相关人士称,正在就日本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和航空自卫队的飞机参加演习展开协调。

  此外据韩联社11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表示,三艘美国核动力航母将于11日至14日在朝鲜半岛附近的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联合演习。

  报道称,演习训练项目包括对空防御、海上监控和海上补给、机动训练、战斗机抵港及离港等。据悉,美航母还将与韩国海军在半岛东部海域开展联合军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文尚均表示,韩美正在协调联合军演日程,但尚无韩美日三国联演的计划。

  据韩联社报道,美国一艘航母便可搭载70至80架飞机,被称为可移动的军事基地,三个航母战斗群的战力相当于三个中等国家海军力量的总和。

  又据韩国《中央日报》网站11月9日报道,美军三艘核动力航母将从11日起在朝鲜半岛周围海域进行4天的联合演习。这些航母目前停留在美军负责太平洋地区作战的第七舰队作战区域,正朝着朝鲜半岛周围移动。它们将在从朝鲜半岛可以肉眼看到的附近海域集结,然后出动战斗机进行演习。

  据悉,一艘航母带有70至80架战斗机、三四艘驱逐舰和一两艘核动力潜艇,可以发射100枚以上的巡航导弹。

  此次联合军演是继2007年关岛演习后,美国三艘航母第一次举行联合演习。韩军前高官表示:“美国三艘航母在朝鲜半岛周围举行联合演习,堪称非常罕见,是朝鲜战争之后的首次。”

  韩媒称,主流分析认为,这次演习意在警告朝鲜。美国总统特朗普7日与文在寅总统举行联合记者会时曾表示,“目前朝鲜半岛周围共计部署了三艘航母”,“希望它们不会真的被派上用场”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