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韩国或向美采购核潜艇等武器 价值数十亿美元

2017年11月10日 09:4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7日,美海军“图森”号攻击型核潜艇驶抵韩国镇海港。(美国外交学者网站)

 

  参考消息网11月10日报道 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11月8日报道称,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访问之际,美国的重要盟友韩国计划采取各种措施增强国防能力。其中包括采购价值可达数十亿美元的武器装备。韩国可能采购攻击型核潜艇、威力更大的导弹以及监视和目标探测飞机。

  韩国海军目前拥有一支本土制造的柴电潜艇部队,并且正在增加潜艇数量,目标是在2019年前达到18艘。然而,与常规动力潜艇相比,一支小规模的攻击型核潜艇部队可明显增加潜艇部队的巡逻时间。

  韩国有两种获得攻击型核潜艇的途径:一种是从美国直接购买,这种可能性不大。另一种是借助美国技术援助,研制和生产由韩国设计的核潜艇,这种途径更为可能。如果韩国真的装备了核潜艇,这将意味着韩国国防态势发生重大转变。

  此外,当地媒体表示了韩国对一种机载监视及目标探测平台的兴趣,该平台类似于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的E-8“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后者目前被美国空军用于对地侦察、获取目标和通信中继。

  其他措施包括订购4架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生产的RQ-4“全球鹰”无人机,从2018年开始交付。发射5枚军用卫星,首枚卫星的发射计划于2019年进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