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接受日媒访问:世界稳定离不开中美合作

2017年11月10日 09:1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中国清华大学教授胡鞍钢日前在东京接受了《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他就11月9日举行的中美元首会晤表示,期待取得良好成果。《日本经济新闻》称,胡鞍钢在8日的演讲中把中美关系形容为“新型大国关系”,显示出中国在经济和军事方面力争成为比肩美国的强国的想法。 

  《日本经济新闻》称,胡鞍钢担任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院长,对中国的政策决定具有一定影响力。此次访日是为进行学术交流和演讲。

  报道称,围绕中美关系的现状,胡鞍钢肯定了各个领域的合作成果。他表示,自习近平主席就任的2012年以后,中美之间签署的协议超过700项。胡鞍钢认为,中美合作的话能解决全世界的问题,对世界的稳定来说不可或缺。

  报道还称,中美两国虽然在贸易失衡问题上存在意见分歧,但在企业活动等方面将加强相互依赖。胡鞍钢介绍说,访华美国游客的人均消费远远高于来自欧洲和日本的游客等,他同时表示,除贸易外,今后两国间的民间交流也有全方位增长的空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