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期火箭发动机发生爆炸 SpaceX公司展开调查

2017年11月09日 16:4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8日,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确认,由于近日测试期内一个火箭发动机发生爆炸,公司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据报道,爆炸事件发生于11月5日公司新一代火箭发动机测试期,无人因此受伤。该公司发言人表示,爆炸的发动机此前没有在飞行时使用过。

  声明中称,公司正在对爆炸主要原因展开仔细和完全透明的调查,公司也不希望此次事件对火箭发射进度产生任何影响,而在调查期间,公司也将暂停发动机测试。

  据悉,此次事件已经不是SpaceX公司首次发生爆炸问题。2015年6月,“猎鹰9号”(Falcon 9)火箭发射后仅数分钟就发生爆炸解体,事发时火箭载有为国际空间站运送的货物,并未载人。2016年9月,“猎鹰9号”火箭在试射前的加油期间发生爆炸,仍无人受伤。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