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承建西非最大水电站交付 该国总统总理全到场

2017年11月09日 16:3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这是11月2日拍摄的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 中企承建的科特迪瓦最大规模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2日在科西部苏布雷举行。 新华社 图

  据《经济日报》11月8日报道,位于科特迪瓦萨桑德拉河上纳瓦瀑布的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日前竣工,为该国目前规模最大的水电站,总装机容量275兆瓦,总投资5.72亿美元。建成投产后,将极大改善科特迪瓦的电力供应状况,为该国工业、矿业等经济部门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11月2日,在科特迪瓦苏布雷,中国驻科大使馆临时代办王军在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上致辞。 新华社 图

  中国外交部网站11月6日消息显示,11月2日,驻科特迪瓦使馆临时代办王军出席中企承建的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科特迪瓦共和国总统瓦塔拉、总理库利巴利等近千人出席庆典。

 

 

  11月2日,在科特迪瓦苏布雷,科特迪瓦总统瓦塔拉出席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中企承建的科特迪瓦最大规模水电站——苏布雷水电站竣工典礼2日在科西部苏布雷举行。 新华社 图

  该水电站由中国电建下属的中国水利水电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承建,是科特迪瓦最大水电站。经过56个月的工期,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的苏布雷水电站全线竣工,如今正式交付科方使用。水电站预计年发电量1190千兆瓦时,能有效缓解当地用电紧张状况。首台机组并网投产数月以来已创造可观的经济价值,同时也带来大量就业岗位。

  电力缺乏问题多年来一直是困扰非洲国家发展的难题,随着中国企业走入非洲的脚步不断加快,为非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源源不断地制造着清洁能源。科特迪瓦苏布雷水电站项目经过56个月的紧张建设,中科两国建设者克服了自然、气候、水文、技术等多方面的问题,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了任务。该项目完工后,中国企业还将在离此地15公里的萨桑德拉河干流上,新建一个装机容量112兆瓦的新水电站,形成规划合理的发电、输电网络,满足该国未来长期的电力需要。

  拥有4.5公里大坝的苏布雷水电站目前是西非地区已建成的最大水电站,它巩固了该国作为西非经济发动机的重要地位,改善火电为主的供电结构,将为科特迪瓦经济发展提供绿色、稳定、廉价的电力供应,还有助于该国未来向塞拉利昂、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等国供电,整个西非地区的电力供应都将因此受益。

  王军临时代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中科两国合作最具标志性的成果之一,苏布雷水电站项目为促进双边经贸合作,特别是能源、水电领域合作发展做出重要贡献,见证了中科两国卓越的合作水平。水电站的建成将为改善科电力供应局面发挥巨大作用,为科特迪瓦工业、矿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能源保障,为经济社会的长远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瓦塔拉总统表示,建设苏布雷水电站是科人民的夙愿,其本人2012年访华时向中国政府提出该项目。该项目系惠及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将为科电力发展、能源平衡和经济增长作出巨大贡献,并为科当地百姓创造成千个就业机会,他对此表示由衷的感谢和自豪。

  中国商务部网站的消息显示,苏布雷水电站是科国家能源平衡战略的核心项目,由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承建,总投资额约5.7亿美元,其中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出口买方信贷融资5亿美元。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总装机容量为275兆瓦的苏布雷水电站及苏布雷至阿比让225千伏输变电线路、4个变电站扩建工程和业主营地工程等。项目于2013年9月24日开工,原计划2018年5月竣工,在中科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比合同工期提前8个月建成投入使用,成为中科合作的又一标志性、典范性工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