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幻影2000战机坠毁是否可请解放军帮搜救 台军回应

2017年11月09日 09:2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台湾幻影2000战斗机

 

  [环球网军事报道]据台湾“中央社”11月8日消息称,台军一架机号为2040的幻影2000-5法制单座战机在11月7日晚间坠海,台军派出S-70C直升机、C-130运输机、E-2K一预警机和P-3C巡逻机,以及AS-365直升搜救。有台湾媒体问及是否会向美军、日军或大陆解放军提出协助搜救需求?台“空军副司令”张哲平表示,目前还没有这方面的需求。

  台军采购的幻影2000战机曾发生台军飞行员在法国受训失事的事故,连同这次坠海事故,共发生5次意外,有4位飞行员殒命。

  台空军8日称,所有救生装备都有自动发报,如果人员跳伞,装备会自动发出信号,让地面空管人员接收信息,但并不具备自动定位功能,要靠通话引导和目视搜寻,目前没有收到相关信号。台空军前两年前开始在AT-3教练机、IDF战斗机和S-70C直升机增购新的求生装备,弹射落海会自动发射信号同时具备自动定位功能,但幻影战机尚未配备新设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