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卢浮宫揭幕 “光之雨”美轮美奂(图)

2017年11月09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巴黎卢浮宫首个海外分馆阿布扎比卢浮宫,8日正式揭幕,出席嘉宾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和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

  博物馆由法国著名建筑师努韦尔精心打造,银色顶部采用通花设计,由8层物料架迭而成,在阳光映照下,倒影出极具阿拉伯特色的几何图案,有“光之雨”美誉。

巴黎卢浮宫首个海外分馆阿布扎比卢浮宫8日正式揭幕。

  阿布扎比卢浮宫位于萨迪亚特岛上,花了10年时间筹备和兴建,耗资达11亿美元,当中近半用作支付卢浮宫品牌使用权。

  该馆展品糅合世界历史和不同宗教特色,包括一本六世纪的《可兰经》、中古时代圣经,以及也门妥拉圣卷。巴黎卢浮宫博物馆馆长马丁内茨称,分馆是要向参观者展示多元世界的多样性。

  阿布扎比卢浮宫有多达300件展品由法国卢浮宫及其他博物馆借出,例如1887年梵高自画像和达文西的《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阿联酋亦在本地藏品中挑选逾235件展出,包括法国画家马内、荷兰抽象画家蒙德里安和土耳其画家贝伊的作品。博物馆将于11日起向公众开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