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中国国产航母正装相控阵雷达 安装完毕就出海

2017年11月09日 09: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8日文章,原题:首艘国产航母或近期海试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2舰正在加紧安装346A型相控阵雷达,这项工作一旦完成,该舰可能在近期进行海试。

  有分析指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002舰从今年4月底下水至今已过去6个月,由于在下水之前就已进行部分舾装工作,因此各项舾装进展很快,现在要进行海试顺理成章。天气因素也是外界预计002航母近期展开海试的原因。冬天一些海域会结冰,而11月正是黄海和渤海一些海域进入冬季的时候,002舰的各项舾装若进展顺利的话,可能赶在海域结冰前进行海试。

  上月,在某卫视节目中,中国国防大学退休教授张召忠讲述了一段故事,对中国的海军的从弱到强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他也提到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很可能将在2017年底进行试航并有可能在2018年服役,并预测,包括电磁弹射、核动力、全电推进等先进技术未来都有可能被应用在国产航母上。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