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高精度武器数量大增 伊斯坎德尔M已批量列装

2017年11月08日 10:4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据俄新社11月7日报道,俄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7日在俄罗斯国防部会议上表示,近5年俄罗斯国防力量发展迅猛,各个战略方向上都已形成通用型多军种部门,能够应对可预测的军事冲突。

  格拉西莫夫说:“陆基、海基和空基运载工具的数量总计增加了11倍多,而高精度巡航导弹运载工具数量增加了29倍多。建立了负责规划远程高精度武器使用和制定各类巡航导弹飞行任务的指挥部门和特种分队。”

  格拉西莫夫表示,俄罗斯核威慑力量在快速发展,近5年在远程高精度武器列装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他指出,“伊斯坎德尔-M”战役战术导弹系统和装备“口径”导弹系统的水下和水面舰艇形成了批量供应,此外也已经开始对使用新型X-101巡航导弹的远程飞机进行升级。

  此外,格拉西莫夫还称,俄罗斯战略核力量有能力给任何侵略者造成无法接受的损失,包括拥有导弹防御系统的国家。他表示,“所有陆上、空中和海上战略核力量现代化武器升级已完成74%”,“在国际军控条约的限制范围内”,俄罗斯为战略核力量战斗力质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对于国防力量的整体部署,格拉西莫夫指出,每个战略方向上都形成了自给自足的通用型多军种部门,能够“在可预测的军事冲突中顺利完成任务”。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