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电视台遇袭至少2人伤亡 极端组织宣称负责

2017年11月08日 09:2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1月7日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11月7日,有枪手乔装成警察闯入喀布尔一家电视台,杀害至少2人并造成数人受伤。

  夏姆夏德电视台(Shamshad TV)在事件落幕后很快就恢复电视台运作并宣布,攻击已经结束。该电视台消息称,一名攻击者在大门口将自己炸死;另一个攻击者闯入后对员工开枪,接着前往屋顶朝安全部队开火。特种部队炸开一面墙后进入电视台的设施内。

  据报道,这起攻击历时约3小时,攻击者配备枪支与手榴弹,最后遭阿富汗特种部队制伏,受困在大楼内员工得以解救。目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已宣称犯案。

  夏姆夏德新闻部主任埃萨斯(Abid Ehsas)在喀布尔一所医院向媒体表示,这是对媒体自由的攻击,但攻击无法让他们噤声。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