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决定向阿富汗再增兵三千人 一半将来自美国

2017年11月08日 08:3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阿富汗执勤的北约士兵

  当地时间11月7日,北约宣布将再向阿富汗增兵3000人,执行“训练任务”,应对各种“叛乱与威胁”,其中一半士兵来自美国。这一声明是在阿富汗喀布尔一电视台遭武装分子袭击之后发出的。

  据法新社报道,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大西洋公约理事会议召开前夕的新闻发布会中称,“我们决定向阿富汗增兵……帮助他们打破现有僵局。”

  斯托尔滕贝格首先谴责了针对阿富汗首都喀布尔萨姆萨德电视台的袭击。11月7日,该电视台遭到数名枪手袭击,其中一人引爆身上炸药,还有枪手朝安保人员丢手榴弹。目前传出已有2至5人死亡,至少有20人受伤。

  斯托尔滕贝格称,为了应对各种“叛乱与威胁”,北约联盟及其盟友将派出3000人到阿富汗执行“训练任务”。如此一来,北约驻阿富汗的士兵人数将达到16000人,目前,北约在阿富汗境内部署有13000人。值得一提的是,增加的士兵中一半来自美国。

  不过,他也强调,这些新增的士兵不会承担作战任务,而是坚决协助阿富汗政府军的训练,以及提出培训建议。北约也将继续向阿富汗国家安全部队提供财政和技术支持。

  斯托尔滕贝格指出,北约向阿富汗增兵就是向塔利班武装分子等发出明确信息,告诉他们不会在这场战争中获胜,唯一的出路是回到谈判桌前,与阿富汗政府开启政治和谈。

  8月2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对阿富汗战争新战略,强调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他认为撤军将导致阿富汗出现权力真空,而让恐怖分子乘虚而入,而这是美国“无法接受的”。

  而8月22日,塔利班回应美国总统特朗普有关继续向阿增兵的演讲称,美国领导人应该清楚,如果他们不撤离驻扎在阿富汗的部队,阿富汗很快将成为这个超级大国在21世纪的新墓地。该组织补充说,美国最好考虑撤军策略,而非继续战争。这份由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Zabiullah Mujahid)签署的声明称,只要阿富汗还留有一名美国士兵,只要美国人还继续向阿富汗强加战争,他们就会坚持斗争。(海外网 杨佳)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