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空气污染指数超标逾10倍

2017年11月07日 20:56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7日报道,印度新德里污染监测委员会数据显示,11月7日,该地区空气污染指数超标10倍以上。

  报道称,新德里7日早间被浓烟笼罩,印度气象部门表示,部分地区清晨能见度降至200米,同时PM10(空气中直径小于10微米悬浮微粒物的含量)和PM2.5(空气中直径小于2.5微米悬浮微粒物的含量)指数激增。新德里西部旁遮普巴格地区监测站7时(莫斯科时间4时30分)测得PM10最大指数为1360 µg/m³。截至13时25分,空气污染仍超标1000 µg/m³。据西北部新德里仪器制造学院监测站的数据,13时(莫斯科时间10时30分),该地区PM2.5最大指数为967 µg/m³。

  报道称,如果说两个半星期前排灯节上大量燃放的烟花爆竹是导致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那么现在的污染主要由新德里附近哈里亚纳和北方邦的农民造成。农民历来在每年这一时期焚烧作物残茬,有害微粒在无强风的条件下聚集,并由于夜间寒冷形成晨雾,雾气中因含有大量微粒而变成浓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