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蔡英文特别嘱托 他将在国际场合向大陆“喊话”

2017年11月07日 17:0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原标题:台媒:受蔡英文特别嘱托,他将在国际场合向大陆“喊话”——

  台媒称,担任2017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袖代表的亲民党主席宋楚瑜6日说,若有机会与大陆领导人接触,他会向对岸表达,台湾愿意和平相处,两岸和平稳定发展也是双方都期盼的事。

  据台湾“中央社”11月6日报道,2017年APEC经济领袖会议“宋领袖代表行前国际记者会”上午在行政主管部门召开,宋楚瑜率代表团成员出席。

  ▲11月6日,宋楚瑜出席2017年APEC经济领袖会议的“宋领袖代表行前国际记者会”。(台湾今日新闻网)

  被问到是否会跟大陆领导人积极沟通?宋楚瑜说,蔡英文不仅在行前耳提面命提示,也曾在公开场合两度谈到,台湾愿意跟大陆善意互动,并说明两岸间能够有一些建设性的对话。宋楚瑜说:“蔡英文非常明确跟我们说,用自然的方式,能够在APEC中好好地有一个彼此交换意见的机会。”

  宋楚瑜说,他如果有机会跟对岸表达,会表达台湾愿意和平相处,和平稳定是双方都期盼的事,也是两岸最大公约数,希望两岸和平发展,“不希望用战争解决问题,要用和平诚意累积互信”。

  据台湾《工商时报》11月6日报道,2017年APEC6日在越南岘港揭开序幕,首先登场的是总结资深官员会议,重头戏经济领袖峰会将在10、11日召开。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再度代表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出任领袖代表,随行官员包括经济主管负责人沈荣津、“国发会”主委陈美伶、政务委员邓振中等人,经济领袖代表宋楚瑜将召开行前说明会,说明此行重点。

  ▲资料图片:10月12日,蔡英文在记者会上宣布,宋楚瑜再次作为代表参加APEC会议。

  据台湾“中央社”11月6日报道,宋楚瑜6日表示,会在APEC善尽义务,用自然互动方式,跟世界重要领袖坦诚交换意见,表达台湾对维持区域安全稳定的诚意。

  宋楚瑜在行前记者会表示,会在APEC会议表达台湾非常期盼跟国际经济接轨,也愿意善尽义务,扮演区域和平稳定的角色。

  至于若有机会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见面,最希望传达什么讯息?宋楚瑜说,台美是多年好友,这次可能不仅一次跟美方有重要接触。

  ▲10月28日,蔡英文抵达美国夏威夷,身着俗称夏威夷衫的“岛屿装”亮相,与多位美国官员及学者会面。(台湾中时电子报)

  另外,宋楚瑜也表示,今年也会跟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会谈。台湾愿意跟日本达成某种协议,让台湾经济持续跟日本发生“绵密关系”。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