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作家:赖清德的“民粹式讨好” 正是台湾衰败之震源

2017年11月07日 11:04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赖清德是“民粹式讨好”历史选民的首选(图片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1月7日报道,蔡当局力推的“一例一休”在岛内引发的争议不断。岛内著名作家王丰也在脸书(Facebook)对此发表看法,他表示,“一例一休”是民进党新手上场“白老鼠政策”的结果,原本寓意也是想“讨好”。但民进党的“一例一休”却马屁拍在了马腿上。马腿拍坏了,民进党只好找一个该党最好的“讨好专家”赖清德,但殊不知,这正是台湾衰败之震源。

  王丰认为,在台湾什么都要证照,今后,政客可能也要考“讨好”证照。然而“民粹式的讨好”,实际上却是一个社会一步步走向衰败的起始点。赖清德成为“民粹式讨好”历史选民之首选。殊不知,这正是台湾衰败之震源。

  他举例,台湾拥有摩托车的数量惊人,摩托车密度恐怕是一项世界纪录,更拥有世界相对高的摩托车车祸死伤率。其原因就是出在政客的“讨好”。因为老百姓惯性代步用摩托车。于是政客完全不管摩托车带来的社会集体性灾难。

  王丰又称,如果是“贤人政治式”的讨好,为了大局,为了大我式的讨好,那才是社会之福,而如果“民粹式”的讨好,实际是一个社会衰败的开始。台湾过去的三、四十年来,甚至包括蒋经国时代的晚期,就沦入“民粹讨好”的恶性循环之中而不自知了。

  王丰称人类社会本身就有一种“盲从”的劣根性。当政客忙于以“民粹讨好”迎合人群的盲从,就会产生判断错乱,“一例一休”就是民进党盲从“民粹讨好”的典型,当其发现走错路,想及时导正,社会秩序已经付出巨大沉重代价。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