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扎比卢浮宫将开放 马克龙或出席揭幕仪式

2017年11月07日 10:29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媒体11月6日报道,耗费10多年兴筑的阿布扎比卢浮宫将于本周开幕,这座享誉全球的博物馆将首度进驻阿拉伯世界。

  据报道,法国13大博物馆今后10年将自行决定出借展览作品给阿联,每件作品借展期限最多2年。

  这座博物馆目前已借展约300件作品,包括荷兰画家梵高1887年的自画像和意大利大师达尔文的《美丽的菲罗妮尔》。博物馆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艺术收藏品中挑选250多件展出,包括法国画家马奈、荷兰抽象艺术画家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和土耳其画家贝伊(Osman Hamdi Bey)的作品。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政府表示,这是第一座此类型的博物馆,这座在阿布扎比沿岸外海萨迪雅岛的“海上博物馆城市”,会有23个艺廊。

  法国前文化部长雅克•兰称,阿布扎比卢浮宫会比巴黎卢浮宫更广为人知。

  此外,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预计出席8日的开幕典礼。这是他5月上任以来,首度造访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