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独派大佬”庆生会 竟用祝词暗撑台独

2017年11月06日 13:22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蔡英文与史明耳话(来源: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独派大佬”史明5日举办“百岁生日分享会”,蔡英文出场并拥抱史明。据台“中时电子报”6日报道,台作家王丰对此表示,这一拥抱,已经充分表露蔡英文的政治意向,蔡英文绝对比李登辉、陈水扁更难以对付。

  王丰在脸书撰文表示,蔡英文到场后讲了一句明眼人一听即知寓意的祝词:“谢谢你用你自己的人生,对台湾人证明坚持理想一定会得到尊敬”。蔡英文在拥抱史明的那一瞬间,她心里究竟在想些什么?她在台上冲着史明讲的那句话,又有什么寓意?

  王丰表示,人们不宜小看蔡英文,她绝对比李登辉、陈水扁更难对付。蔡英文常年浸淫“国安团队”运作与思维。她比后两者更清楚美日在想些什么。蔡英文不像陈水扁,老是把“台独”挂在嘴里。但她选择用拥抱史明的肢体语言,践履她对“台独基本教义派”的政治“默契”。

  王丰说,蔡英文虽然至今还没说出“台独”二字。但这“一切尽在不言中”的拥抱,已充分表露其政治意向。蔡尽管只上台五分钟,只讲了一句话,这动作如果被视为踩红线,哪怕是“五分钟”也是踩红线。从台北的空气里,人们轻轻嗅到蔡英文“微转弯”的气味。这气味,并不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