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全力讨好伊万卡 特朗普却去了珍珠港还发推特

2017年11月05日 11:07 环球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地时间2017年11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抵达夏威夷,造访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并听取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哈里斯海军上将的简报。4日特朗普正式开始自己的“亚洲行”。

  而据日媒报道,此次夏威夷之行,特朗普还到访了美军珍珠港海军基地,向日本偷袭珍珠港事件中的阵亡官兵献花——之后,他便启程前往首站,日本。

  据日本朝日新闻当地时间4日报道,在开始亚洲行之前,特朗普3日到访了夏威夷,并且参观了亚利桑那纪念馆(为珍珠港事件所设立的纪念馆),悼念了76年前因日本军队袭击珍珠港而丧生在此的美国军人。

  特朗普偕妻访问珍珠港和“亚利桑那”战舰纪念馆 敬献花圈@视觉中国

  在结束访问后,他还发了一则推特,说:“我永远不会忘了那一天”。

  在离开夏威夷之后,按照白宫公布的行程,特朗普将开始自己的“亚洲行”。此次亚洲行的首站是日本。他将在5日抵达日本后与日首相安倍举行双边会谈。

  另据华盛顿邮报11月3日报道,特朗普抵达东京后,将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共进午餐,然后他们将去一家高级高尔夫俱乐部打球。

  而据日本共同社11月4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长女、总统助理伊万卡在东京的高档日式旅馆共进晚餐。报道分析称,此举意在谋求在5日特朗普访日前,通过日式“款待”增进友谊,构筑牢固的日美关系。

  安倍与伊万卡共进晚餐

  报道称,安倍以聚餐方式款待非部长级的总统助理并不多见。会谈中,安倍对伊万卡访日表示欢迎并表示“从去年11月首次会面起的约1年里,与总统特朗普之间构筑了牢固的信赖关系,十分可喜”。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安倍还向上月30日过生日的伊万卡表示了祝贺等,气氛很融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