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印度从中印边境附近撤离近一万名士兵

2017年11月04日 16:01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印度士兵。(图源:今日印度)印度士兵。(图源:今日印度)

  海外网11月4日电 据印媒报道,中印洞朗对峙期间,印度在中印边境附近的拉达克地区部署的近一万名额外士兵,现在已经撤离。

  据《今日印度》4日报道,有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在此前的中印对峙期间,印方在中印边境印度一侧部署了有近一万名士兵的军队,以进行演习。这名消息人士称:“在我们于10天前取消警报后,就已经有两个旅(6000名士兵)先行撤离,返回到了实际驻扎地。”据介绍,这些士兵来自位于兰契(Ranchi)的第17山地打击兵团。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0月份,就印度防长到访中印边界锡金段乃堆拉山口,并和中方边防士兵进行了友好互动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印锡金段边界已由1890年历史条约划定,乃堆拉山口是这一事实的最好见证。中方愿意与印方在遵守历史界约和双方有关协议协定的基础上,共同维护好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编译/海外网 张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