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下立判!英雄联盟世界赛上,大陆观众给台湾上了一堂素质课

2017年11月03日 18:0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本周六,经过了在武汉、广州、上海三地的鏖战,全球每年最大的电子竞技比赛之一、英雄联盟世界赛总决赛将在北京鸟巢展开。来自中国LPL赛区的战队虽然已经令人惋惜地无缘决赛,但中国作为第一次举办该赛事的东道主,现场观众的热情和高素质却让全世界为之赞叹。


图片来源: lpl.qq.com


图片来源: lpl.qq.com


10月21日,当来自欧洲赛区的FNC战队在四强淘汰赛中被主场作战的中国RNG战队击败后,FNC战队其他四名队友都已离场,瑞典选手Rekkles却难以抑制自己的伤心之情,掩面坐在自己的比赛位置上不愿离去。


看到此景,广州的现场观众也没有离场,转而数次齐声高呼Rekkles 的中文昵称“欧成!欧成!欧成!”,并为他献上了热烈的掌声,直到他起身向观众鞠躬致意。



然而,有一位名为“Elaine Teng”的ESPN华裔记者,因为自己中文水平捉急,并没有听懂观众的呼喊,反而在推特上发帖抹黑观众们的自发举动。


 

截图来源:小熊电竞


Elaine Teng在推文中写道,当Rekkles还留在座位上时,中国观众高呼“投降”。 目前她已删除这条推文。


但大陆观众的暖心举动却赢得了外国网友们的盛赞。名叫TurbinePro的网友在著名的国外论坛Reddit上发帖记录了这一幕:



“当Rekkles哭泣的时候,现场观众都在高呼他的中文名为他打气。我之前看到很多对中国观众的负面消息,但我想说我认为这群人真的太棒了”



该贴获得了3000多条留言,对于现场观众的溢美之词层出不穷,甚至回击了西方一贯以来对于中国的偏见。




 Noatz:中国观众好到让人难以置信,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好的。



 KeraaiL-: 即使在这之前,我完全不能理解对于中国观众的负面评价。我没有见过一次他们不为出战的任何战队,包括西方战队,鼓掌支持的。我猜有些人就是故意听不见吧。

 

SulkyJoe: 我不知道对于中国观众的恨是哪里来的。他们为每个队伍喝彩。RNG战队是中国主场战队,但我们仍然能听到为FNC战队和Rekkles的喝彩。作为对比,(在此前芝加哥进行的一项赛事中)C9战队是美国主场队伍,观众们对对手韩国SSG战队发出了嘘声。中国观众显然更加友好和热情。他们对中国主场战队大声呐喊,但也同样对于每个队伍展现了他们的支持。

 

Gurablashta: 每次FNC战队拿一座塔或者抢下一条龙,现场的掌声都让人觉得暖心。这些中国观众实在太酷了。

 

AntilogyOxy: 很多西方人都对中国人有偏见,这十分愚蠢。中国观众目前为止非常了不起。


MegamanEXE79:有人应该告诉中国观众,我们欠他们一个谢谢。



以上评论只是诸多对大陆观众赞扬中的极小部分。而向Rekkles的高呼也只是此次赛事中现场观众热情和素质的一个缩影:他们尽力为主队呼喊,同时为其他队伍也送去掌声;他们尽情为优异表现欢呼,同时为弱旅送去鼓励。


当欧洲G2战队的克罗地亚选手Perkz因为被提前淘汰,在最后一场无关出线的小组赛准备阶段留下伤心的泪水时,现场观众以掌声给予其安慰。


克罗地亚选手Perkz因为被提前淘汰泪洒现场


当欧洲MSF战队在四分之一决赛挑战世界冠军韩国SKT战队,丢掉赛点被逼入绝境时,现场观众齐声高呼,为其加油打气,震天的喊声甚至一度让解说中断。


当韩国SSG战队在半决赛对阵中国WE战队,连赢两局拿到赛点时,现场粉丝也先为SSG战队的优异表现鼓掌,再为主场作战的WE呼喊打气。



这样的观众除了外国网友,外国队伍和媒体也交口称赞。欧洲MSF战队教练Moosvi在接受采访时说,现场的观众太疯狂了,他们为每个队伍喝彩。来自美国的记者Travis Gafford也在自制的视频中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他简直爱死这些观众了”。


视频截图:Travis Gafford在视频中称赞中国观众


这让人不禁回忆起四个月前在高雄举办的英雄联盟亚洲对抗赛上观众的糟糕表现。


在7月6日的开幕式选手登场时,中国台湾赛区与韩国赛区的选手均获得了热烈掌声,可中国大陆的选手出场时,现场却显得一片寂静。



而在7月9日中国大陆赛区对战韩国赛区的决赛中,台湾观众积极为韩国队加油。最终中国大陆队伍战胜韩国队获得冠军时,现场的台湾观众却直接离场,在冠军颁奖环节,台下除了工作人员和摄影师之外,只剩下寥寥数人。




这么一对比,这次英雄联盟世界赛上的现场观众无疑给他们的台湾同胞们上了一堂生动素质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