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轰炸机逼近在朝鲜半岛附近美航母 遭美日军机拦截

2017年11月02日 10:03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2日报道 港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展开访问亚洲之行,在外交施压的同时,美军三艘核动力航母亦罕见地齐聚亚太示威。此举刺激莫斯科神经,俄军派出可搭载核弹头的两架战略轰炸机到亚太,展示在区域内的实力,更飞近美军核动力航母“里根”号。“里根”号和日本自卫队派出战机拦截,在朝鲜半岛附近的日本海国际海域上空展开角力。

  据香港《东方日报》网站11月2日报道,俄军两架图-95战略轰炸机,当时飞近至“里根”号129公里的空域。“里根”号其后派出多架F/A-18战斗机进行拦截。据日本统合幕僚监部发布的资料,自卫队也紧急派出战斗机应对。美国国防部官员公布事件时形容,俄轰炸机表现安全及专业,未有引起任何意外。

  俄国防部事后表示,派出图-95到日本海的国际水域及西太平洋,作例行巡逻,并称:“在飞行的其中一个路段,有(美军)F-18战机、(日本)F-15、F-4及F-2A战机伴随。”

  报道称,美国日前亦派出可搭载核弹的B-2战略轰炸机,执行远程任务,更在太平洋军演。美军太平洋司令部称,行动是为了维持B-2的高度作战状态,确保其全球作战能力。美军在亚太频频展示肌肉,引起中国及俄罗斯关注,俄方近月亦有派轰炸机飞越朝鲜半岛,展示俄方在亚洲的实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