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神医”的士兵突击

2017年11月01日 23:57 东部战区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017年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的武器装备方阵分毫不差的驶过,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检阅,国人心中那份自豪感,无疑是一秒钟爆棚!



高端大气上档次有木有,而作为“铁甲神医”的军营修理尖兵们,更是激动万分!今天,小东就带你走近这群“铁甲神医”——


PS:修理兵是部门装备保障的一支重要技术力量。一支部队武器装备能否随时可用、全时能战,修理兵首当其冲、是必不可少的。



随着军队改革的持续推进,许多新装备列装军营,对修理兵的保障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而如何聚焦实战推进实战化保障水平?陆军第71集团军某部修理二营给出的答案是:适应新形势、满足新要求,弘扬“工匠”精神,锻造一大批可信可靠的修理尖兵。



官兵们认真学习习近平强军思想,抓好原文领读、重点解读、经典背读;他们通过央视七套、中国军网、解放军报等主流媒体关注军事信息,坚定铁心跟党的信念,强化姓军为战的意识。



他们以岗位练兵为平台、比武竞赛为牵引,广泛开展“岗位练精兵”等活动,下大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励官兵树牢“岗位就是战位、训练就是打仗”的意识,自觉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立足工作实践增强技能、提升素质,立足本职岗位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他们结合武器装备换季保养等时机,绑定任务、细化标准、落实责任,提升技术水平。在实战条件下,按照全系统全要素作战要求,围绕如何快速组织战场抢修、如何发挥修理队伍最大效益等重难点问题开展训练,既练指挥、练协同,又练技术、练作风,在完成重大任务中精武强能、加钢淬火。



他们大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工作中高标准、严要求,带着问题去钻研,不放过任何一个容易被忽视的“小问题”“小细节”,用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规范完成每一道拆卸、每一次组装,用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作风,赢得一流的工作业绩。


作者 | 夏树店、刘星、吴乾峰

摄影 | 王一芾

编辑 | 左海亮、靳奎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