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伦比亚承认反政府武装新政党合法地位 可参选总统

2017年11月01日 10:57 央视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10月31日下午,哥伦比亚国家选举委员会以7票赞成,两票反对的结果,最终承认大众革命替代力量党为合法政党,该政党是由哥伦比亚国内最大的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在今年8月解除武装后组建的政党。大众革命替代力量党将在本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进入国会的成员名单。

  图片来自《观察家》报

  该政党获得国家选举委员会的认可,也意味着将有权参加2018年举行的哥伦比亚总统大选。有消息称,大众革命替代力量党的总统候选人,很有可能是前武装组织最高指挥官罗德里格·隆多尼奥,但这一决定还得经过今年十二月召开的政党大会一致讨论,方可确定。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大众革命替代力量党参加2018年的总统大选,其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该政党可获得的选票将十分有限,但却为下一步参与哥伦比亚政治生活奠定良好基础。

  “哥武”成立于1964年,是哥伦比亚境内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组织最严密的反政府武装,巅峰时期拥有1万7千名武装人员。 经过多轮和谈,哥伦比亚政府和“哥武”在2016年达成最终全面和平协议。(央视记者 高雪)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