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破冰给韩旅游业带来希望 韩媒称商家急盼新商机

2017年11月01日 09:35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参考消息网11月1日报道 外媒称,中韩两国长达一年多的“萨德”矛盾终于找到突破口。

  据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随着中韩走出“萨德”阴霾迎来曙光,韩国旅游业对中国游客赴韩旅游充满期待。中方实施反“萨德”措施后,旅游业首当其冲。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指定专门承办中国游客赴韩游的旅行社共有161家,其中大部分旅行社经营萧条,部分甚至停业。

  报道称,与此同时,航空业界也对此抱有期待。“萨德”入韩后,中国游客急剧减少,往返中国的航线也随之减少。韩国一家航空公司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两国关系恢复,中国游客有望重新选择韩国,航空公司也会考虑恢复减少航班的中国航线。

  另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0月31日报道,许多在中国有业务的韩国公司均受“萨德”风波影响。中韩领导人即将会面的消息传出后,这些公司的股价上升,其中韩国企业乐天旗下的乐天旅行社股价31日开始交易后上涨18%。韩国韩亚航空股价也上涨4.6%。

  此外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31日报道,韩国和中国因“萨德”入韩引发的矛盾迎来破冰。韩国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韩国和中国已经同意推动各个领域的合作与交流正常化。

  报道称,中国一些航空公司从31日起恢复因“萨德”入韩而一度取消的中韩航线。上海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其网站宣布,将从当天起恢复因乘客减少而从7月起中断的浙江宁波与济州岛之间的每周三次航班。大型航空公司东方航空也将从11月1日起执飞上海至金浦航线的客机,从目前的180座扩大到300座。

  报道称,除了航空公司之外,中国最大的旅游网站携程时隔7个月,重新在网站上开设韩国旅游广告网页招揽游客。

  
资料图:在韩国首尔景福宫外,中国游客与韩国守城门将合影。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