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临时执行任务的军人可先上火车后补票

2017年10月31日 18:05 中青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驻广铁集团军代处协调铁路部门采取特殊措施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落到实处

临时执行任务的军人可先进站上车后补票

本报讯 (记者孙兴维、通讯员陈琰瑜)近日,军人罗玄因临时执行一项紧急任务,到广州南火车站购票时,所有高铁票全部售罄。随后罗玄找到桂林联勤保障中心驻广铁集团军代处,军代处给其开了一张军人进站上车补票证,罗玄很快踏上了执行公务的列车。军代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他们贯彻十九大精神,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与广铁集团协调,对临时执行公务,急需乘车而采取的先进站上车后补票的方式。



中国铁路总公司和军委后勤保障部开展军人出行优先工作以来,广铁集团和驻集团军代处高度重视,成立了军人出行优先工作领导小组,集团总经理和军代处主任任组长,集团所属主要客运站段也分别成立相应军代处人员参加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督导,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为让军人出行优先落到实处,广铁集团与驻集团军代处联合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军人出行优先工作的通知》,明确在购票、进站、候车、乘车、集中出行等关键环节和问题上实行“五优先”。购票环节,在管内地级及以上城市所在地主要客运车站设立军人优先购票窗口或军人专用购票窗口;进站环节,在管内的省会城市、副省级城市、军以上机关所在地等23个重点主要客运车站,利用商务通道、员工通道或爱心通道开设军人优先进站快捷通道;候车环节,在管内23个重点车站设置军人候车室(区);乘车环节,在管内23个重点车站开设军人优先通道,将军人作为重点旅客优先检票上车;军人集中出行方面,重点研究解决重大演训活动期间,广州往返海口、潮汕、长沙及广州至南宁、桂林等方向军人出行难题。


对一些临时执行紧急任务的军人,因买不上车票,凭驻广铁集团军代处开具的军人进站上车补票证,可以在广铁集团管内各站先上车、后补票。并设立军人出行优先24小时工作热线,随时解决军人乘客遇到的各种难题。


据了解,为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职业的浓厚氛围,广铁集团与驻集团军代处还专门邀请国家交战办专家来广州为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讲解《国防交通法》,对《国防法》、《兵役法》有关军人优先的法律条文进行了解读,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各客运车站按照集团公司要求,加强法律和政策的宣传,充分利用会议、培训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在车站临时公告栏设置军人优先法律依据宣传牌,让每一名职工熟悉军人依法优先的相关规定、熟悉本站军人依法优先的窗口、通道设置位置等情况,让过往旅客了解军人依法优先的政策依据,在集团公司上下营造良好的拥军氛围。


军报记者微信发布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