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这么下去,咱中国人真没法再和这个国家相处了!

2017年10月31日 13: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话说,原本和咱们中国关系还算不错的澳大利亚,这几年突然刮起了一股非常强烈的反华飓风。


特别是澳大利亚的媒体:他们不仅动不动把中国学生、游客和商人抹黑成是中国政府的间谍和特工,如今更是把枪口对准了与澳大利亚的高等学府进行合作的中国大学…


这不,咱们中国著名的国防科技大学,刚刚就成为了他们新一轮抹黑行动的【受害者】。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澳大利亚《悉尼先锋晨报》这两天刊登了一篇名为《澳大利亚大学在帮助中国军队超越美国》的“深度”报道,宣称澳大利亚多所大学已经“沦为”了给中国政府实现“强军梦”的工具。


 

然而,这篇报道的“证据”仅仅是与澳大利亚大学进行学术合作的中国高等院校有“解放军”背景,比如“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

 


结果,基本上所有在澳大利亚进行学术交流、合作以及进修的国防科技大学的毕业生,都被《悉尼先锋晨报》这家澳大利亚目前“最反华”的主流媒体关注了,不少学生和学者的照片还被该报刊登了出来,颇有一副要发动澳洲人抓住这些“中国间谍”的架势。


 

而这些中国学生、学者所研究的领域——不论是“超级计算机”还是“纳米材料”或“人工智能”——也都被该报“描述”成为了中国 “恐怖的战争武器”。


比如该报就宣称超级计算机能被用来“预测南海战争和武力攻台的结果”,从而让中国军队获得“更好的战争结果”…

 


但最可笑的还是给《悉尼先锋晨报》撰写这篇文章的两个澳洲人Clive Hamilton和Alex Joske,这对“哼哈二将”其实在今年6月就已经在《澳大利亚人》报上炒作过一轮“中国渗透论”,宣称什么澳大利亚纳税人的税金被大学用来“资助中国的军事研究”,其中抹黑的套路与这篇文章基本无异,只不过那次被“碰瓷”的中国机构还包括了像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等著名中国企业。


 

而这俩人的身份则一个是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一所普通大学的教授,另一个是同样位于堪培拉的澳洲国立大学的学生。值得一提的是,那个名叫Alex Joske的学生此前就一直在澳洲国立大学的校园刊物里煽动中国威胁论,和一批躲在澳洲的反华人士多次妖魔化中国学生学者和他们的组织,说这是中国的间谍组织,还为邪教组织法x纶x功洗地。

 


悲哀的是,这样一群对中国无知和充满偏见歧视的人,却被澳大利亚的媒体奉为了座上宾,不断迎合着澳洲的政坛和舆论场对于中国崛起的焦虑、恐惧和怀疑情绪。而我们中国的学生、学者以及学术机构,则不断成为了被他们恶毒抹黑与诽谤的受害者。


不过,好在澳大利亚还有不少大学的学者很看不起这种低级的抹黑行为。就在《悉尼先锋晨报》那篇诽谤我们国防科技大学的文章发布后没多久,与国防科技大学存在学术合作的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的副校长Brian Boyle就在《澳洲金融观察》报上撰文回击,斥责当前澳大利亚舆论场对于中国的“疑虑”已经不再是一种“正常的谨慎情绪”,而是变得【歇斯底里】起来,沦为了一种狭隘的排外情绪——更可悲的是,还有人在不断“迎合”这种变态的情绪。


 

这位副校长进而详细阐述了他的大学和国防科技大学等中国学术机构的合作:首先,这些合作是完全符合澳大利亚的政策和法律的,并且是经过严格审查的;其次他的大学之所以和中国这些大学展开合作,是因为他希望澳大利亚的高等学府可以在中国不断崛起的高科技领域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进而增强澳洲大学在全球的影响力。


他还特别提到了咱们中国科技部于1988年开始的“火炬计划”,称他的大学恰恰因为与中国的“火炬计划”进行合作,而同样获得了大量的研发资源以及大量的企业资源。这都对于大学将研究转化为商业产品提供了重要的渠道和平台。


 

更重要的是,这些澳大利亚大学与中国的科研合作还给澳大利亚的工业发展带来很多机遇,比如3000多个就业岗位以及更多的创业空间。


所以,这位副校长毫不避讳的表示,他不仅支持澳洲大学与中国这些科研院校的合作,而且他还因为自己的大学可以参与其中而自豪,因为他相信这将对澳大利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对于提升澳大利亚的国际学术地位有莫大好处。

 

说实话,这位副校长驳斥澳大利亚媒体的这一幕,让耿直哥又不禁联想起近几年在中国形成的一个共识:“与其抵制x货,不如抵制蠢货”。两者有一个同样的道理,与其狭隘盲目的地去排斥什么,不如参与其中,去学习人家进步的东西,进而从中获利,发展自己。

可问题是,澳大利亚媒体界离这个共识还有十万八千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