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慰安妇档案申遗落选 因遭到日本政府全力阻挠

2017年10月31日 13:33 环球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韩联社10月31日报道,韩国文化财厅当天透露,联合国科教文组织31日公布最新入选“世界记忆遗产名录”的项目名单,由韩国等多国团体和机构联合申报的慰安妇资料遗憾落选。

  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当天在官网主页上发布公告,对慰安妇资料申遗作出保留决定。据报道,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咨询委员会(IAC)曾在24日起在法国巴黎召开的非公开会议上,对慰安妇申遗相关资料进行了审议。

  报道分析认为,日本政府一直阻止慰安妇资料申遗成功。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可能是考虑到当事国家的历史认知不同,才作出了这一决定。据报道,此次申遗的慰安妇资料包括慰安妇受害者的真实证词、慰安妇设施真实存在的证明资料、以及慰安妇受害者接受援助等2744份文件。

  另一方面,韩国申报的朝鲜王朝通信使记录、朝鲜王室的御宝和御册、国债补偿运动记录等申遗成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